温知言

本账号已停业

酒会

酒会
给非常可爱的杉禾/洛维尔×杉禾/用来催更的一篇/并不是正文
置身于其中比之远视更为令人沉醉。
杉禾仿若步入欧洲油画中的盛世之景。男士们长至脚踝的燕尾服,和女士们那几可铺满整个大厅的华丽裙摆。由水晶制成的灯晶莹剔透又肆无忌惮地散出耀眼的光,悠扬的乐声中漾出人们的轻声细语。空气中弥漫着葡萄酒的气味,与女士们身上的香水混合出引人沉醉的氛围。
格格不入。杉禾想。
"这位小姐,"正当杉禾想尽快离开这极尽繁华至诡异的地方,一个温和的声音叫住了她,"您是要去哪?"
——
杉禾看着眼前优雅斟酒的人,又一次地强调了她不会喝酒。"这可是酒会呢,杉禾小姐。"洛维尔把手中的高脚杯递给她。杉禾伸手接过,捧在手中。
这么说您来自东方。
是的。
杉禾垂下眼,盯着猩红的酒水。周遭的一切都让她感到些微不适,却又不知何处出了差错,且身边这位正与旁人谈笑风生的人,一举一动都令她万分熟悉。
——
"这么说,您来自东方?"洛维尔微笑着发问。"是的。"杉禾觉得事情正向一个无法挽回的局面发展。
觥筹交错的声响,透过酒杯折射出的细碎光影,一切的一切。
"那么您应该知道东方有关神祗的传说吧。"洛维尔微微侧身,挡住杉禾看向舞池的视线。"您是指哪国的呢?"杉禾随口应到,思索着如何脱离这困境。
舞池中的人们肆意的旋转着,站在一旁的绅士淑女们不断叫好。人群中出现了躁动,令杉禾心绪不宁,她有一种人们都在大声尖叫的错觉。
洛维尔没有理会杉禾的问题,自顾自地继续说下去:"如您所见,我们这里的人大多都信奉主。""先生,相信我,您绝对不是那大多数。还有,我必须走了。"杉禾再无法忍受周遭诡异的气氛,她要离开,迫切地。
——
杉禾坐在椅背高耸的软椅上,看着空旷的大厅。没有玻璃吊灯,没有吵闹的人群,没有华美的服饰,没有盛满酒液的水晶杯。
"淑女要更有耐心啊。"优雅语调的轻柔男声从她背后响起,"可惜这么快就落幕了。"
杉禾想说些什么,可是她还没来得及说,便被灌入了无色的剔透酒液。
视野模糊前,杉禾看见洛维尔拿起了一旁的怀表,向她一笑:"下次再见啦,可爱的小姐。"融入虚空。
—end—
洛维尔图鉴×1:“我们称其为酒会。”洛维尔脱下他的手套,“杉禾小姐。”
   
@杉禾—沉迷方小哥 爱您

评论(1)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