温知言

本账号已停业

火刑

"她真是位热情如火的女士。"当火红的裙摆拂过古旧的砖,所有人都这么夸赞。

她转出街角的颓墙走向我,带着一阵玫瑰的赤香。伸出的双手洁白如瓷,轻轻握住我的,宽帽檐下灿若陨星的双眼微弯:"你好。"声如流莺,唇似丹砂。

"她真是位热情如火的女士。"我在心底赞同。她翩然离去的背影似流火,裙带在风中飘扬,烧出一叠热烈的向往。

她自冲天火光中走出,黑色衣裙上闪烁着烈焰。我看不清她藏在暗红帽檐下的脸,但她的唇在帽子的映衬下仍无比猩红,深过焚焰。"闻到了吗?你闻到了吗?"我问。空气中弥散着焦朽的气息。"是玫瑰吗?火红的芳香。"友人答。她又一次走向我,摘下了她血色的丝绒长手套。尽管像一截燃尽的枯枝,我仍旧不由自主地握住了它。她勾起了猩红的嘴角,暗哑的嗓音有火星飞溅:"谢谢。"她的确是一位热情如火的女士。

我终于看清了她的双眼,无底的焦黑的墨,映不出我,只有升腾的烟。在万籁俱寂中,我听到了烈火燃烧的声音。

"她真是位热情如火的女士。"众人说。我转过街角,走向了眼中满溢向往的女孩。

"你好。"

评论

热度(2)